当前位置 : 首页
>>岭南乡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753/2015-272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6-17 14:22
发布单位: 岭南乡

岭南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以来,我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努力抓好我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们对乡内的信息进行梳理,建立规范化制度,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先后在乡政府门户网公布了乡基本情况、领导分工情况、机构建设情况等信息,并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的角度,通过网站对我乡经济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招商引资等进行了信息公开。2010年度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信息21条,内容涵盖政府文件、政府决策、工作信息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乡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年度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乡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乡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诉讼或复议。

、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

)有些干部对互联网上公开信息的重要性认识很难到位,对信息公开的了解不够。

)政务公开、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影响了信息的时效性。由于人员的缺乏,存在信息更新不够及时的现象。

今后,我乡将根据存在问题,从以下几方面加强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村干部和群众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二)进一步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的投入。 

(三)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及时公开。

(四)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

(五)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利用率,使其真正起到群众监督的作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