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陈溪乡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905/2015-274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6-30 16:02
发布单位: 陈溪乡

陈溪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1年度,陈溪乡人民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贯彻《条例》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常态监督管理、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实现政府信息同步、准确公开。现将2011年陈溪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年度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乡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领导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专职信息管理员,负责日常的信息分类、整理及公开。

(二)实施常态监督管理。2011年,我乡就政府网上主动公开信息件数103件,其中包括党务信息、政务信息、新闻发布、日常工作信息等多个模块,实现信息的多元化。自安排了专职的信息员以来,对信息公开每月更新,及时发布,并对之前遗落的信息及时补充发布,实现信息的常态化管理。

(三)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口头、电话、网络等书面形式公开意外,还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发布即时信息,公开栏发布重要长期信息,横幅标语发布政策宣传信息等,做到信息的多渠道发布。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8条。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以网上公开为主,结合报纸、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形式,多途径地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的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乡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乡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行政诉讼或复议。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开展不充分;二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少,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三、下一步主要工作和措施

一是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形成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做到主要政府政策信息每月一更新,日常工作每星期一更新,时效性强的重要节会信息每日一更新。

二是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是老百姓了解政府动态的重要途径,政府信息内容应该涉及到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制定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工作人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并对专职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培训和交流,学习别的乡镇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