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陈溪乡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905/2015-274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01 14:58
发布单位: 陈溪乡

陈溪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成立以乡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余政府班子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党政办合署办公,由党委副书记任办公室主任,其他各办线负责人为成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准确把握公开原则和尺度。要求各村同时成立由村委主任任组长的村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本村的村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我乡就政府网上主动公开信息件数35件,其中包括党务信息、政务信息、新闻发布、日常工作信息等多个模块,实现信息的多元化。

 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以网上公开为主,结合报纸、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形式,多途径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09年,我乡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9年乡政府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乡严格按照规定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时限,依申请公开信息程序、时限要求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无一项泄露国家秘密或侵犯第三方权益。本乡2009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09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