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公安分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163/2015-093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13 11:01
发布单位: 公安局

上虞区公安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要求,现向社会公布上虞区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

一、基本概况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服务质量,优化为民办事服务平台,拓宽与民沟通渠道,打造阳光政务,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以来,上虞区公安局落实各部门职责,配备工作人员,列入考核项目。由办公室牵头,政治处、警务督查大队、交警大队配合以政府信息公开、公安网上服务中心以及微信微博为主要媒介平台,定期向公众推送政务公开信息,目前取得较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通过上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政务微博公开636条,微信公开164条,其他报纸等传统媒介定期公开1164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事项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举报、投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有了新的提高。但是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公众不断增加的信息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如,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2015年,我局将进一步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教育培训。

根据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同时,通过加强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广大民警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继续通过网上服务,微信微博等群众普遍欢迎的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政府信息和重要工作信息。同时,充分借助公共媒体资源,加大法制宣传和公安工作介绍力度,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进一步加大公安局政府网站建设。

积极探索网上在线服务,对现有场景式服务进行梳理、补充和优化,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服务水平。 

 

 

   上虞区公安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