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交通运输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059/2015-048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0 14:26
发布单位: 交通运输局

2008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贯彻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群众知情权,提高政府透明度,是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我局领导高度重视,2008年12月,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1、提高认识,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公布,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2008年4月29日国办发[2008]36号)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领导负责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由各科室长组成,并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实施工作,协调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

2、对照要求,梳理公开内容 

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要求,我们对2004年以来形成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根据梳理后分类,确保内容规范、无误,在2008年12月12日开始在上虞政府网站上进行发布。同时我们向绍兴交通办公网进行了信息提供22条,其中发布了4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绍兴交通办公网上主动公开信息总数120条。其中,上虞政府网站公开规范性文件116条;绍兴交通办公网4条。

2、回应解读情况公开0件。

3、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4、行政复议数量0件。

5、行政诉讼数量0件。

6、与信息公开相关的举报投诉数量0件。

7、我局严格贯彻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按照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跨出了第一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新工作,我们将认真总结经验。今后,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公开形式,不断完善和充实公开内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