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交通运输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2015-048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0 14:27
发布单位: 交通运输局

2012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由我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我局自2008年12月起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至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按照及时、有效、节约和易获取、易认知的原则,2012年我局对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以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绍兴交通办公网站与我局的门户网站为主进行公开。另外,我局还结合以下一种或几种方式进行公开:政府公报和公开发行的政府(部门)刊物;新闻发布会或者其他相关会议;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便民中心交通行政办事窗口;下属单位的服务办事大厅;各交通公共服务场所、信息公开栏等;交通行业投诉、举报和服务电话等。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本局网站、绍兴交通办公网上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15条。其中,上虞政府网站公开规范性文件62条;本局网站85条;绍兴交通办公网68条。

2、回应解读情况公开0件。

3、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件。

4、行政复议数量0件。

5、行政诉讼数量0件。

6、与信息公开相关的举报投诉数量0件。

7、我局严格贯彻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按照要求,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更加便民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将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研究改进措施和办法,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