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审计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067/2015-205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0 09:29
发布单位: 审计局

2012年上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2年,上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打造“阳光政府”,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和上级有关要求,加强信息审核,主动进行公开,积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工作。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8条,其中新闻动态43条、综合信息101条、内审信息6条,审计公告28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稳步推进审计公告。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审前公告的力度,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审计信息公开。在进一步规范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公布的范围和内容,并拓宽公告的渠道。

   (二)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落实人员做好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网上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由于本单位人员少,并且我局不是窗口服务行业,无网上申请事项,因接下来我局将着重在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1)丰富公开内容。我局将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在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最快速度地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同时,推动由静态的信息公开向动态的运行过程公开延伸,使其置于公众监督之下,进一步强化全过程监督。

   (2)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完善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