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审计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067/2015-205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0 09:30
发布单位: 审计局

2011年上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1年,上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打造“阳光政府”,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和上级有关要求,加强信息审核,主动进行公开,积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工作。2011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1条,其中新闻动态47条、综合信息61条、内审信息4条,审计公告29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稳步推进审计公告。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审前公告的力度,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审计信息公开。在进一步规范的前提下,逐步扩大公布的范围和内容,并拓宽公告的渠道。

   (二)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落实人员做好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网上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在以下几方面还比较存在不足:一是公开手段尚不丰富,目前基本以网上发布为主;二是审计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内容与栏目的存放有待于进一步的完善,网上在线办理还需进一步的拓展。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紧紧围绕热点、重点问题,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真正做到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