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审计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2015-205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0 09:32
发布单位: 审计局

2010年上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0年,上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打造“阳光政府”,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和上级有关要求,加强信息审核,主动进行公开,积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工作。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3条,其中新闻动态54条、综合信息82条、内审信息6条,审计公告1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一) 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做到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工作得以高效开展。

    (二)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落实人员做好重要信息的收集汇总、分类整理和上网上报工作,确保政府信息的及时更新。定期检查已经公开的信息内容,做到发布的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是在认识上尚有差距。一些审计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主动性不够。二是审计工作专业性较强,普通群众缺乏相关专业知识,参与度不高。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理顺工作流程,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二是加强审计知识普及,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发放有关审计方面的书籍等方式使普通群众加深对审计工作的了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