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审计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067/2015-205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0 09:38
发布单位: 审计局

2008年上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08年4月,上虞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做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虞政办发〔2008〕88号)。根据《通知》精神,我局着手准备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项,现将2008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的重大举措,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认真贯彻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是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我局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上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为局办公室及各业务科室,并制定办公室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将上虞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5条,其中新闻动态37条、综合信息111条、内审信息7条。

    二、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任务,采取应有的措施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义的宣传力度不够,在推进制度的有效执行、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等方面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等。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执行和落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