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上浦镇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2015-258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1 11:07
发布单位: 上浦镇

2011年度上浦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上浦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1年度上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七个方面。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11120111231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领导,我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对日常工作和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镇党政办公室作为日常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发布等工作。

(二)强化公开透明。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建设内外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二是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三是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强化监督指导。2011年上浦镇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信息52条。通过党政办公网络,区、镇二级门户网站,以及镇、村两级公开栏和“三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公开信息。以领导班子、机构建设、便民信息、文件规定、实施意见、阶段性工作动态、重大活动信息、会议信息、工程招投标信息等为发布内容。镇级公开栏重点发布各类通知通告、工程招投标信息及公示、上级资金补助分配、群众申请办理事项的回复及公示等信息;村级公开栏重点发布每月财务明细、私人建房审批公示、群众救济救助公示等信息,并通过“三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到广电网络,进一步方便群众参与监督,提高知晓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发布,2011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52条。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2011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我镇没有收到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无人提出申请公开的请求,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1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尚需进一步完善

2.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及时在政府信息网上公开信息,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政策文件、城镇建设等方面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镇的各项政务动态信息;向其他政府职能部门学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成功经验,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上浦镇人民政府

                                             2012年1月10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