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上浦镇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884/2015-258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1 11:08
发布单位: 上浦镇

2010年度上浦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上浦镇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现公布上浦镇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数据统计时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0年,上浦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公开水平,基本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组织领导健全,各项建设规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镇专门落实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审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和总结,并做好相应台帐记录,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工作有过程。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相关会议和培训,增强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

2、健全保密审查机制,完善保密审查台账。

按照市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审查制度,完善保密审查台账资料。定时对历年所有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自查,确保无涉及维稳应急方案、民族宗教敏感工作、军事和重要地理信息等内容公开,对转发上级的文件尤其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本单位无违规信息发布。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畅通各项公开渠道。

本年度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各线办产生的信息按规定应该向社会公开的信息,统一由专人上传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资源库。同时,我镇也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及时上网公开。保障网站畅通链接,并设置了工作意见反馈渠道和开设依申请公开的入口,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依法行政的思想和观念逐步在街道机关领导干部中得到深入,增强了他们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从而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工作效率。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深化;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便民性、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接下来,我们将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其次要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在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础上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上浦镇人民政府

                                             201115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