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上浦镇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884/2015-258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7-31 11:09
发布单位: 上浦镇

2008年度上浦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上浦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08年度上浦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0811日—200812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截至2008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现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制。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分管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党政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确保工作正常运行。

(二)完善制度,加强培训。进一步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对全镇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和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学习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业知识和技能。

(三)明确时限,规范推进。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镇机关、站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内容。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2008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139条,月均11条。

(二)公开形式。通过我镇政府网发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决策信息、工作信息、民生事项、行政执法、人事信息、办事指南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200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

因我镇200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故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为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2008年度未发生此类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离群众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2.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3.各类信息公开量要进一步增加。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对相关不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着重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各类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2.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最新发展动态。3.向实践工作经验成功有效的单位学习经验,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上浦镇政府

                                      2009125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