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审计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2016-205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6-02-22 09:30
发布单位: 审计局

2015年上虞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组织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工作情况。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5年,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的统一部置,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贯彻实施《条例》、《办法》,层层分解落实各项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任务,细化分工,协同配合,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以公开促进工作,以公开赢得民心,同时也依法保障了人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任主任,各科室积极配合。二是健全工作机制。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网站运行管理、更新、监督由局计算机中心负责。同时要求各科室主动配合,积极将本科室信息认真梳理,由主管领导审签后上传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5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为103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受理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审计报告公告工作我局正处于初期开展阶段,公告方式、公开面还需提高。二是面对新问题、新情况以及公众对信息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收集、整理、汇编信息的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充分利用好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2.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