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便民服务中心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2016-354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6-02-22 10:04
发布单位: 便民服务中心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2015年,我“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审批服务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区府办《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的通知》要求,现结合实际,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数量、行政诉讼数量、举报投诉数量、已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等几方面就我“中心”本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中心”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2位同志为“中心”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业务科室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中心”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网站设置“领导信息、机构职能、动态信息、规章制度、服务指南、网上申报、表格下载”等多个栏目,使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更为全面,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2015年我单位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为27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90%。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受理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我单位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我“中心”对网站及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自查,主要在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明年主要从以下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充分利用好上虞区人民政府中国门户网站、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网站等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二)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结合行政审批权力清单梳理工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