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百官街道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682k151292752/2016-236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6-03-17 11:27
发布单位: 百官街道

百官街道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年,百官街道按照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长效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惠民举措。现将我街道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百官街道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街道门户网站、街道信息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重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全年我街道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8件,在街道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61件,在信息公开栏公开信息87件。

二、回应解读情况

街道十分重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后的政策解读、咨询解答,全年共受理区政府网站投诉、政策咨询226件,回复226件,办结率100%。

三、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5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事项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街道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为零。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街道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信息发布数量较少;2.未开通政务微博、微信,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3.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1.及时发布信息,提升信息发布数量,提高信息发布的数量和透明度;2.规范工作流程,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3.开通政务微博,拓宽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渠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