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办公室 >>重点领域 >>部门财政预算
索引号: K15129988/2017-083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7-04-17 14:24
发布单位: 政府办公室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年度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一、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区政府领导意见,参与或组织对重大问题的调查论证,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2、根据区政府领导指示和办文需要,组织有关协调工作。

3、根据区政府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

4、负责区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区政府领导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5、协助区政府领导综合平衡区政府各部门工作计划、目标与进度;对区政府的决定、工作意见进行传达与催办。

6、督促检查区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贯彻上级政府和区政府文件、会议决定事项及区政府领导批示的情况,及时反馈信息,提出建议。

7、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日常文电,起草区政府和区政府办公室的文件;做好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的文件、档案管理与保密工作。

8、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组织办理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需要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有关事项。

9、负责收集、整理报送政务信息,指导政务信息工作及行政系统的办公自动化建设和应用工作。

10、负责区政府法制工作。组织编制、实施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年度计划,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制作和解释工作;办理区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工作,接受区政府指派履行行政诉讼、行政复议过程中的应诉职责,指导区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行政复议、应诉工作。

11、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贯彻实施,履行区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执法争议协调的具体职能,负责清理、认证行政处罚实施机构,监督检查全区行政处罚实施情况和各项行政执法制度落实情况,组织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情况的考核;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并负责申领、管理《浙江省行政执法证》;联系、指导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

12、负责制订本区外事工作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提出执行有关外事政策的具体措施和方法;协调区级各部门的外事和涉外活动;了解和掌握全区外事工作及外宾在区内活动的情况;审核本区因公派遣出国和邀请来访的请示并承办具体报批事宜;负责接待应邀来访的重要外宾、知名人士等;指导本区民间对外交往活动,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及出国培训工作。

13、履行值守应急、预案管理、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发挥区政府应急管理工作的运转枢纽作用。

14、代表区政府发布重要的政务活动新闻。

15、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的业务工作和全区政务公开日常工作。

16、做好区政府值班工作;向区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重大事故及各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17、办理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8、负责全区档案事业行政管理和区级档案保管、利用两种职能。

19、负责委、政府机关的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

20、负责委、政府的信访工作。

21、负责对外的经济联络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办本级预算及区委区政府信访局预算。

二、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专户资金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收支总预算8813.36万元。

(二)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收入预算8813.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63.36万元,占96.03%;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 %;专户资金350万元,占3.98%;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支出预算 8813.3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311.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238.8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79.32万元,项目支出4795.23万元。

(四)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463.3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463.3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61.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4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五)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463.36万元,比2016年执行数增加1038.37万元,主要是社会化服务项目。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7961.36万元,占94.07%;公共安全(类)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9.06万元占5.90%;住房保障支出2.94万元占0.03%。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516.13万元,主要用于办本级的基本支出。

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796.25万元,主要用于办本级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⑶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38.98万元,主要用于信访工作方面的支出。

⑷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410万元,主要用于档案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支出。

⑸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8.50万元,主要用于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13.5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125.4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

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3.7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⑼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7.80万元,主要用于遗属精简人员方面的支出。

⑽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94万元,主要用于符合条件职工购买住房补贴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018.1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238.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助学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79.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201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区政府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将临时追加安排。上年安排25.51万元。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32.39万元,比上年预算536.60万元下降19.42%。主要用于接待省市及其他中心工作方面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压缩。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3万元,比上年执行数204.86万元减少了201.86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实施了公务车辆改革。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7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41.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56.70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年12月31日,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7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35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80万元以上的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83.56万元。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专户资金: 本单位应缴财政专户的各项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单位信访工作方面的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指反映单位档案管理和服务方面的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职业年金方面的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反映单位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方面的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反映单位遗属精简人员方面的支出。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下载:20170320093807.xls
附件下载:20170320093752.xls
附件下载:20170320093738.xls
附件下载:20170320093920.xls
附件下载:20170320093906.xls
附件下载:20170320093850.xls
附件下载:20170320093821.xls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