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百官街道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682k151292752/2018-0018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8-01-07 11:35
发布单位: 百官街道

百官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百官街道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重点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为导向,规范公开程序,畅通公开渠道,强化保密意识,以“依法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为原则,持续稳步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特向社会公开绍兴市上虞区百官街道《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百官街道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街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街道信息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重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全年我街道公开信息166条,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1件,在街道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9件,在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38件,在街道信息公开栏18件。

二、回应解读情况

街道十分重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后的政策解读、咨询解答,全年共受理区政府网站投诉、政策咨询128件,回复128件,办结率100%。

三、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事项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街道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为零。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街道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抓好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规范培训,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