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2018-391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8-03-13 10:20
发布单位: 农林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绍兴市上虞区农林局

2018年3月1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我局认真对照,结合当前农业工作实际,现将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经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更新和升级,我局一如既往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领导重视,指定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了相关工作人员负责新网站操作的培训、更新和维护工作,积极参加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各项培训,加强保密意识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等各项工作制度。通过网络公开平台,扩大了广大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农业政策和信息,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真正发挥作用。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2017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为226条。根据2017年网站的更新升级,所公开的内容也作了相应的调整,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年报及重点事项公开等。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1条,办结率100%。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7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农林工作业务性强,公开条目多,公开信息人员在能力有待提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公众不断增加的信息需求越来越高的现状,我们收集、整理、汇编、核实信息的能力还需进一步加强。

2、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把好信息质量关。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在组织整理信息工作中,把保证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开内容作为工作重点抓紧抓实,促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广度、深度。同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政府信息公开模式,更好地为现代农业发展服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