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便民服务中心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2018-397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8-03-30 15:25
发布单位: 便民服务中心

绍兴市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组织编制“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工作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起到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况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下,我“中心” 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最多跑一次”、“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等工作,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明确2位同志为“中心”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每个业务科室明确1位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由“中心”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

    本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中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切实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增强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中心”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为87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100%。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中心”还积极接受各类新闻媒体访谈,通过在报纸和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政策解读文章、介绍“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等形式,主动回应社会解读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受理申请。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2017年,我“中心”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七、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中心”在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基础性日常管理工作仍有待加强,信息发布缺乏及时性;二、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过于单一。

    下一步,“中心”将从以下两个方面作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一要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及时收集和整理好“中心”各科室(窗口)的有关信息,充分利用上虞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二要充分利用媒体资源,拓展政务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丰富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方式。结合“最多跑一次”工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渠道的灵活多样,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绍兴市上虞区便民服务中心                                                          2018年3月23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