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112/2019-571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12-20 15:03
发布单位: 区农业农村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绍兴市上虞区农林局

2017年3月1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我局认真对照,结合当前农业工作实际,现将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明确工作机制。明确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科室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共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估、责任追究、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等配套制度,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监督和组织协调,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整改。

2、强化责任落实。我局指定由局办公室和农业信息中心牵头开展此项工作,并完善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在确保完成全年信息发布任务的同时,狠抓信息报送的质量和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梳理本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和重点内容,依法依规对拟公开政务信息进行审查确认,确保政务信息安全,增强工作透明度。

3、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开展阳光农业建设,年初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制定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结合农业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推进重点工作内容的信息公开。

4、完善网站建设。通过上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虞农业信息网和浙江农民信箱等平台,进一步规范目录分类设置,做好信息整合链接,提升网站的服务功能,为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渠道,改进信息发布功能。通过网络公开平台,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扩大了广大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农业信息,完善符合我区地方种养植特色的农业数据库,使其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真正发挥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通过上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虞农业信息网和浙江农民信箱等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发布农业生产信息、工作信息、生产动态、技术指导、政策法规类等信息共计17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8条,制发规范性文件15件,通过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无。

四、行政复议数量

五、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机关人员编制紧张,农林日常业务工作繁重,目前尚未安排专业人员专职专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管人员属非专业人员,在网站建设方面能力有待提高。二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还有不足,虽然我们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随着群众意识的不断提高和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需求范围不断扩大的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入还需进一步挖掘。

2、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加强基础保障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协调、人员和经费保障等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二是进一步加强干部培训,提升干部素质。网站管理需要专业知识,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素质,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虽然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核、督促推进、考核检查等工作制度,但总体来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配套制度还不够健全,细节方面还不够完善,随着形势的不断变化和群众新的要求,需要不断进行修改完善。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