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百官街道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682k151292752/2019-491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3-02 11:33
发布单位: 百官街道

百官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百官街道按照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长效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惠民举措。现将我街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百官街道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街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街道信息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重点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全年我街道公开信息267条,在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栏、电子屏等)公开信息88条,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83件,在街道微信公众号(百官城事)公开信息58件。

二、回应解读情况

街道十分重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后的政策解读、咨询解答,全年共受理区政府网站投诉、政策咨询168件,回复168件,办结率100%。

三、政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8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事项为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8年,街道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为零。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街道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回顾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存在的主要问题有:1.信息发布数量较少;2.信息时效性有待提高。

改进措施:1.及时发布信息,提升信息发布数量,提高信息发布的数量和透明度;2.规范工作流程,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七、下一步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7年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及时上传各类应公开的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发布的数量和质量,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2.突破难点重点,深化公开内容。2018年街道将重点做好各类政策规范性文件、人事信息、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招投标公告等的信息发布工作,深化公开内容。继续抓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公开的内容、时限和程序。

3.注重公开实效,提高公开水平。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加强与宣传、政法、城建等办线的多方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与上级部门、其他乡镇、各部门单位的联系,及时掌握在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