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区农业农村局 >>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112/2019-496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19-03-20 14:36
发布单位: 农林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我局认真对照,结合当前农业工作实际,现将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经过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更新和升级,我局一如既往地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领导重视,指定办公室文书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参加区人民政府组织的各项培训,加强保密意识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发布审核等各项工作制度。通过网络公开平台,扩大了广大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知情权,及时、准确地发布各类农业政策和信息,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中真正发挥作用。

二、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2018年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约为317条。根据2018年网站的更新升级,所公开的内容也作了相应的调整,包括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执法、人事信息、年报及重点事项公开等。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办理1条,办结率100%。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8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上重视程度还需加强,工作人员能力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性强,工作量大,因工作人员较少且能力有待提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二是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政务公开农业信息的广度还需加深;三是农业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尚需加强,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业务培训、落实工作措施、提高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二是不断拓宽政务公开形式,努力探索政务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继续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完善部门网站建设,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获取便捷性。

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发布,将推行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本部门督办的内容,及时总结政务公开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绍兴市上虞区农林局

2019年1月18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