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下管镇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68200259085XF/2020-002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1-14 13:36
发布单位: 下管镇

2019年度下管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下管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上级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省、市、区各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在推动政府工作公开化、透明化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一)概述

1.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余镇班子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党政办合署办公,由党委副书记任办公室主任,其他各办线负责人为成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各村成立由村委主任任组长的村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本村的村务信息公开工作。

2.原则紧靠,内容丰富。以“公正、公平、便民”为原则,一是公开镇政府人员调动以及财政方面的各项信息;二是公开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公开与党风廉政及纪检监察相关的重要讯息。

3.渠道拓宽、公开广泛。一是通过党政办公网络发布公开信息。向《上虞信息》、《每日动态》以及各线简报、刊物报送工作动态信息,确保上级部门能实时掌握我镇工作动向。二是通过区门户网站发布公开信息。就机构设置、政策文件、计划总结、通知公告、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等内容发布信息45条,较2018年度增加45条(见表1)。 三是通过镇、村两级公开栏和“三务”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公开信息。镇级公开栏重点发布各类通知通告、工程招投标信息及公示、上级资金补助分配等信息;村级公开栏重点发布每月财务明细、私人建房审批公示、群众救济救助公示等信息,进一步方便群众参与监督,提高知晓率。 

 

 

 

表1(下管镇信息公开情况)

(二)公开情况

1. 公开的主要内容。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按照《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维护和信息更新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公开涉及机构设置、政策文件、计划总结、通知公告、人事任免、财政预决算等方面的信息(具体内容详见表2),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一级栏目

子栏目

机构信息

领导成员

机构职能

下属机构

工作信息

通知公告

政务动态

计划总结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人事信息

人事任免

重点事项

财政预决算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表2 下管镇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栏目设置

2.公开形式。一是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网上公开的具体网址为上虞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hangyu.gov.cn/col/col1373052/index.html)。二是在下管镇档案室查阅。下管镇档案室查阅点地址:上虞区下管镇建山路1号;公开时间:工作日。三是通过“下管风情小镇”微信公众号以及有关报刊、广播、电视等途径予以公开政府信息。

3.公开时间。严格根据公开内容确定具体公开时间,固定公开内容实行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内容实行按季度公开,临时公开内容实行及时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1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全面优化监督考核

对各村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实行按期督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定时抽查村公开栏目内容,把村务公开工作列入村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对村务信息公开滞后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在年度责任制考核组扣分.


    六、着力推进平台建设

    所有公开内容,公众可根据个人需要按部门、按类型翻阅,也可根据对象、时间、关键词等进行搜索查找,实现了“网购式”、“一站式”公开。同时,依托浙里办APP,我区所有公开内容在手机端同步展示,实现了随时随地网上查、掌上查。此外,及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重点领域信息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七、加强信息发布管理

严格根据《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虞政办发〔2019〕86号)、《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上虞区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虞政办发〔2019〕12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行政决策行政规范性文件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公开工作的通知》等各类政务公开专项制度执行信息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流程、政府门户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政府信息维护工作流程等规程。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制度仍需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工作队伍能力亟需进一步提高;

3.更新公开内容的速度尚需进一步加快。

(二)改进情况

1.贯彻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逐步完善镇信息公开制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应公开的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绝不公开,确保信息公开的制度性。

2.将信息公开列入镇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科目,加大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全镇上下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信息公开的高质量性。

3.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加快门户网站上的公开信息上传和更新速度,对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及时审核公布,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下管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1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