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306820620250278/2020-549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2-27 11:48
发布单位: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2019年度

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结

  

2019年,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按照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和省、市、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努力提升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水平。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机构改革后,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度假区及时调整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二)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按要求聘用法律顾问,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为度假区重大行政决策、项目合同起拟、信访案件处置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切实提高度假区行政行为的程序规范性和依据合法性。

二、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法治水平。

(一)落实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将法律法规纳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思维意识和应用能力,形成一级带一级的学法用法氛围。

(二)加强干部法治教育。组织在编公务员参加2019年度绍兴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培训及考试,做到参考率和合格率均为100%。充分利用周一夜学、学习强国、党课等学习平台,进行法律法规、廉政守法等方面的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度假区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

三、依法依规决策,强化风评管控。

(一)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严格执行《浙江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在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时充分调研论证其必要性、可行性,并进行风险评估、公平竞争审查等,广泛听取意见。同时,对历年发布的文件进行系统梳理,按要求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二)加强重大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新开工的重点工程项目和民生实事工程按要求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做到“应评尽评”,提前制订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保障工作,从源头上化解防范重大风险隐患。

四、严格政务公开,多样普法宣传。

(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

(二)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切实开展每月普法教育及“12.4”普法宣传周活动,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依托中华孝德园、江上花海等下属景区,以及风情街夜市等活动平台,通过分发资料、普法宣讲、设置普法展摊等形式做好普法宣传,加强市民游客的法治意识。

2019年,度假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干部法治意识培养、法治实践应用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高。2020年,度假区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为上虞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度假区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