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两化专题 >>工作进度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7-20 10:56
发布单位:

增强透明度 提升公信力
我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本报讯 (记者 冯楠) 我区基层政务公开水平迎来再升级。7月17日,记者从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从今年起,我区将用三年时间分步推动区政府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助力基层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支撑,重点围绕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和政务服务全过程,加快推动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建设,深度融合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化拓展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不断优化政府信息供给,确保政务公开有标可依、有规可循、权威高效、群众满意。

据悉,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主要分三步走。第一步,2020年底前,基层政府全面完成包括城乡规划、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资源交易、农村集体土地征收、社会救助、卫生健康等26个试点领域和涉及基层政务公开其他领域事项标准目录的发布实施。其中今年9月底前,基层政府完成县乡两级标准目录编制汇总工作,报经市政府审核后向社会公布。第二步,2021年底前,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流程更加规范有效,平台渠道更加丰富多元,探索制定政务公开通用地方标准,同时向村(居)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延伸。第三步,2022年底前,建成覆盖基层政府、延伸至村(居)和公共企事业单位的全区统一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体系。

为确保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落地落实,我区将进一步强化相关督促指导和跟踪评估,把推进情况纳入基层政府绩效管理考评指标体系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