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务公开 >>基层政务公开两化专题 >>工作进度
索引号: K15129988/2024-810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0-08-07 10:53
发布单位: 区政府办公室

绍兴市上虞区“着力三个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上虞区立足地方实际、深入研判分析、建立务实举措,不断夯实政务公开基础,加快政务公开“两化”建设,助推基层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1.着力强化组织,打造一支专业队伍。领导重视,组织完善,成立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为组长的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全区“两化”工作。办公室组织对全区34个部门和20个基层政府的政务公开业务负责人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培训,拓展政务公开业务知识,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务公开上虞队伍。

2.着力深化机制,编制一个标准目录。健全制度,统一标准,制发《2020年上虞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上虞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以及规范公文标识政府信息公开属性工作、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制度,明确要求、规范程序、压实责任。结合编办更新调整的本区政府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9月底编制完成县、乡两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3.着力强化督考,形成一套规范管理。政府督查,社会评估,将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考核;引入第三方开展政务公开评估,适时全面摸排问题,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落实;探索政务公开社会评议、责任追究制度规范的落地。通过凝聚政府社会合力,逐步形成完整规范有效的政务公开管理体系,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政务公开“上虞样板”。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