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306820620250278/2021-684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1-07-02 08:57
发布单位: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2021年工作思路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2021年工作思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我们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区委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锚定省级旅游度假区前十强”的总目标,以融入“浙东唐诗之路”为重点,高标准、系统化整合、串联、提升、集聚曹娥江流域和虞南地区资源,加快形成“一路一湖两镇”发展格局,力争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复核,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重点做好以下7方面工作:

一、编制“大规划”。编制完成上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上虞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浙东唐诗之路东山文化区域总体规划,进一步理清思路,系统布局,明确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度假区做什么、抓什么、实现什么的问题,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形成有分有统的“一盘棋”规划建设体系,引领重点旅游乡镇整体发展。

二、落地“大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以商招商,推进皂李湖-祝家庄重大文旅项目在近期签约并落地建设。突出以情招商,在做实“迎虞商、回故乡、建家乡”这篇文章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突出以诚招商,加强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领易咨询、中华陶瓷大师联盟等大平台合作,推动招商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三、推进“大建设”。全力实施15只总投资约50亿元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重点新建浙东唐诗之路东山区域开发建设项目、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二期)、的浙东运河(曹娥段)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加快推进“一湖、一山、两镇”(皂李湖—祝家庄区块、东山区块、瓷源文化小镇和孝德文化小镇)景区化配套,争取早出形象。

四、发展“大旅游”。以实施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为主抓手,推进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修订完善全域旅游发展政策意见,启动实施全域旅游提升五年行动计划,重点突出虞南地区整体开发,形成“一镇一景”串珠成链的发展格局。同时,围绕“水上、岸上、晚上、山上”文章,精心打造2条精品旅游线路,努力形成虞南民宿集群态势,不断增强全域旅游供给能力,塑造“诗画曹娥江·浙东唐诗路”金名片。

五、开展“大宣传”。编制度假区总体宣传方案,提炼上虞旅游标签,创作核心IP,设计高品质VI系统,制作系统的宣传资料,构建立体的宣传矩阵和引流模式,以制造业招商模式推介上虞文旅产品。巩固推介长三角重点城市增强与迪士尼等知名品牌联动,搭建线上线下营销分销平台,高品质举办孝德文化、诗路文化等为主题的“1+N”系列旅游活动,不断激发上虞旅游网红“爆点”。

六、盘活“大资金”。积极发挥文旅集团作为市场主体的灵活作用,以市场化为导向,探索集团经营模式,开展代建业务,增加集团现金流。同时,加快拓展集团融资模式,构建“直接融资为主、间接融资为辅”的良性融资格局,争取今年文旅集团AA+信用评级成功。

七、推动“大学习”。加强党建引领,突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视机关文化培育,制定并实施度假区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计划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重点提升年轻干部的整体素质,培养系统化、前瞻化思维模式,打造一支有激情能干事、敢担当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