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代理机构执业行为,提高业务实操能力

——上虞区公共资源培训考试平台彰显价值

发布日期:2021-07-28 17:42 信息来源:区便民服务中心(区招投标监督办)访问次数:

728日,区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了全区第一期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业务考试。本次考试共计26家代理机构、74名代理工作人员报名参加。此次考试内容为上虞区公共资源培训考试平台中的课程和“题库”内容,为此专门聘请了省内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领域的顶尖专家出题。

区便民服务中心组织本次考试,一是规范代理机构的执业行为,解决代理资质取消后执业人员良莠不齐,招投标业务不熟练问题,代理机构人员从事业务前必须先通过考试。二是优化代理机构的服务水平,提升工作人员对招投标知识学习热情,引导代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能以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招投标行业,由跑腿型专业性机构转变。

本次考试充分彰显了区公共资源培训考试平台的价值。该平台拥有自己的培训门户网站和后台管理,拥有丰富的招采课程体系,针对交易各方主体的多样需求,分门别类设置个性化课程学习和考试方案,为招投标企业、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等招投标各方主体解决行业培训难题,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平台能够通过开展线上课程培训、直播培训及在线考试检测,帮助各交易主体提高招投标等相关业务的能力。本次考试便是以机考的形式在公共资源培训考核平台中进行,通过该平台不但保证了考试的专业性,而且大大提高了考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