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盖北镇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02590622/2022-720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1-27 13:47
发布单位: 盖北镇

2021年盖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盖北镇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积极向公众公开镇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与文件,积极回应民众关注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并根据有关情况总结编制成本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我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办事原则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策文件、全镇发展动态、耕地保护、民生实事等信息及时进行主动公开。全年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72条,各类电视、报刊等平台公开信息147条,微博、微信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公开信息507条,合计公开72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顺利完成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各项工作,互联网、信件、现场等多种信息公开受理渠道长效运作,申请受理、信息流转、需求答复等各项信息申请公开程序规范运行。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今年我镇不断加强对政务信息的管理,及时梳理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按照公开目录及相关的政策要求及时公开、更新政府信息,确保相关政策文件等信息在统一平台及时、准确、全面地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完成我镇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内容维护工作,加强网站、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多平台信息互通,并积极利用新媒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数字化、规范化水平。

(五)监督保障情况

本年度,我镇通过以下方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保障,一是配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平台的更新工作,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程,强化制度上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自纠功能;三是畅通评议反馈渠道,加强与信息公开接收方及第三方的互动交流,积极开展社会评议,优化电话、电子邮箱等投诉方式,公开收集公众意见。本年度未发生需要责任追究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度我镇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总体比往年有较大改善,但还存在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动态全面、公开信息内容时效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渠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等问题,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切实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成效和水平,推动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健全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和答复工作,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化水平。

二是提高信息公开时效。继续优化完善信息的收集、处理制度,简化信息流转、公开程序,缩短信息在收集、加工整理、编写、传递等各个环节上的滞留时间,提高信息的时效性。

三是丰富信息公开渠道。从便民利民的总体要求出发,了解民众对信息公开新形式、新载体的需求,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数字化水平,利用短视频等新兴媒体,扩大信息传播范围,提高信息到达率,以更丰富、更贴合民众需求的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开展后续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需要收费的信息公开申请件,故没有发出收费通知也无实际收费。本年度也没有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