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动态>上虞动态
上虞消防夜查世界杯期间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11-28 14:54 字体:[ ] 信息来源:上虞动态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世界杯期间,公共娱乐场所人员聚集,加之进入冬季,电器设备使用频繁,用电量剧增,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11月21日—23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餐饮、娱乐、休闲等夜间营业公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护航广大球迷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世界杯”。

11243.jpg

11242.jpg

期间,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来到万达影城、大通电影院、宜千惠餐饮等场所,检查了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等,重点核查各场所是否使用易燃装饰材料、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的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封堵、占用疏散通道和锁闭、遮挡安全出口等情况。

11241.jpg

检查中,检查组仔细询问场所人员对消防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情况,并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了随机拉动测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日常检查不到位、检查记录表填写不规范、防火门未常闭、防火卷帘下面堆放杂物等问题,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改正。

接下来,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世界杯期间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世界杯”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