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务公开 >>疫情专题专栏 >>政策措施
核酸混管阳,会电话通知?绍兴最新提醒
发布日期:2022-12-20 10:00信息来源:上虞发布

核酸结果一直“报告未出”,该怎么办?核酸混管阳性,会进行电话通知吗?连日来,由于混管阳性人数增加,不少市民向小布反映自己碰到的问题。

“我朋友混管阳性后接到了社区打来的电话,但我没有接到电话,也没有显示核酸结果。”市民朱女士告诉小编。

小布了解到,目前由于混管阳性人数增加,基层人手跟不上,通知时间比较长。是否会收到电话告知则以市民所属街道为准,不同街道的通知方式不同。

而对于“报告未出”的情况,绍兴市防控办相关人士解释,如果核酸检测结果超过24小时未出,说明很有可能结果是异常。

遇到混阳或异常等情况时,不要慌张,主动向社区报备的同时,按照社区规定就近选择相应核酸检测点进行单管检测,尽量不去公共场所聚集,居家等待单管结果出来,结果为阴性后,主动联系社区,等健康码恢复绿码后再正常出行。

小布了解到,支付宝的“健康码”页面也可查询到“核酸异常人员检测点。”有多个点位仅对核酸异常检测人员开放。

“广大市民还是要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绍兴市卫生健康委相关人士提醒,为最大程度减少在第一波疫情高峰中的感染者数量,建议广大市民减少各种人员集聚,避免赶场式核酸检测,平日多喝水。确需出门的,请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