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上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机构信息 >>机构职能
索引号: 00259077X/2020-631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 12- 08 15: 26
发布单位: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机构名称: 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机构地址: 浙江省绍兴市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阳大道88号科创中心
机构职能: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秘档案、信息信访、新闻宣传、政务公开、机要保密、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干部组织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党风廉政建设、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组织协调机关各办和所属单位的业务,督促重大事项落实;负责人大政协提案议案、统一战线、领导重要批示件的督办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拟订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产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政府投资项目立项审批,负责进区投资项目的审批(报批备案)、审核、方案会审等工作。负责进区企业的登记注册、项目推进等投产前环节的服务工作。组织协调企业参加和开展各类重大经济活动。牵头组织企业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工作。负责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考核工作。负责涉及发改、经信、科技、统计等联络、服务和相关职能。负责经济运行分析、数据汇总分析及对外上报工作。

(三)项目综合服务办公室。负责项目综合服务大厅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经开区审批项目的受理、登记、跟踪、咨询等工作,并牵头组织进区投资项目的全程代办、现场踏看、资料预审、联审联批等前期服务工作。

(四)自然资源和规划办公室。负责组织经开区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协调、审查和报批工作。负责区内各类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竣工验收等审批(审查)工作,并参与重大建设项目研究论证、地理信息测绘、规划用地的违章处理工作。负责年度供地做地等计划的编制、土地招拍挂手续的报批和后续监管工作,负责土地利用规划调整修编,参与土地价格修订工作。

(五)建设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年度、和分项目建设计划。负责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立项、可研、概算报批、勘察、设计和评审等前期工作,负责工程建设管理并监督管理建设工程质量,协调指导在建工程安全工作。负责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和竣工验收工作。

(六)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经开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综合协调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安全生产形势,组织拟订安全生产工作规划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下属国有企业和进区企业投产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其他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专项安全监察工作。拟订经开区绿色生态保护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项目建设期间和下属国有企业的环保工作。负责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的重点专项任务和中心工作。

(七)财政审计办公室。负责编制财务概算、收支计划、汇总各项财务报表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日常经费管理、规费征收管理,并落实税收政策。负责工程、货物和其他项目招投标监督,审核工程项目预决算、工程计量及变更,审查有关经济合同、工程合同和投资合作协议。指导和监督下属国有企业加强财务、国资、融资管理工作。负责政府采购的监督管理工作。



机构负责人: 蒋金祥
传真: 0575–82733491
受理投诉部门: 党政办
受理投诉电话: 0575-82736866
联系方式: 0575-82736866
办公时间: 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夏季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