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上虞区信息公开 >>政府数据 >>财政信息
索引号: 公开方式: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5-11 17:18
发布单位: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

一、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概况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是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牌子。

(一)主要职责。

1.拟订全区财税发展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分析预测宏观经济形势,参与制定有关宏观经济政策,提出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建议。拟订和执行财政分配政策,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

2.贯彻落实财政、税收、财务、会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其执行。

3.负责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编制全区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报告全区预算及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决算。负责政府投资基金财政出资的预算管理。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审核批复部门单位年度预决算。研究提出财政体制改革的建议并组织实施。负责预决算和绩效信息公开。指导乡镇街道、开发区等财政财务工作。

4.按分工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负责政府性基金管理,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负责管理财政票据。负责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应用推广。

5.负责国库集中收付管理。负责财政专户、预算单位账户及财政资金存放管理,按规定进行国库现金管理。负责区级财政总预算会计核算与管理。负责编制区级财政总决算、部门决算、权责发生制政府财务报告。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社保基金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和编制全区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制定社会保险基金财政补助政策和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参与制定社会保险政策。

7.负责办理和监督区本级财政经济发展支出。负责编制区级政府投资项目资金计划。负责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推广及管理。制定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

8.负责管理政府内外债。负责管理全区地方政府债务,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负责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申请。归口管理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的贷(赠)款业务。

9.负责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组织实施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

10.负责全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负责政府购买服务及政府采购对外事务。负责执法执勤用车(行政执法专用车)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管理工作。负责统一的电子化政府采购管理和交易平台的应用推广。

11.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指导和监督代理记账行业的业务。

12.负责区属国有资产监管,拟订国有资产管理政策,编制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根据区政府授权,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指导区属国有企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依法对乡镇街道、开发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13.负责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行监督。负责编制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制度和办法。负责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负责建立健全经营者激励约束机制,负责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和薪酬水平的考核。承担所监管企业收入分配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区属国有企业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中层领导职数。承担产权界定、产权登记、清产核资等基础管理工作。

14.履行区级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日常管理职责。负责区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归口管理国家、省、市所属在虞企业党建工作。

15.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6.职能转变。

1)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完善财政体制。配置政府资源,统筹全区财力,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财政关系。统一预算分配,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组织实施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清单管理,完善监督制度。提出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建议。

2)防范和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规范举债融资机制,严控法定限额内债务风险,着力防范隐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3)创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组织推广和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拟订相关政策和制度,强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项目财政管理职能,着力推动公共服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职责。按照市场经济规则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全面落实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原则,建立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重点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

17.有关非税收入管理的职责分工。区财政局负责制定和组织实施非税收入国库集中收缴制度,负责非税收入账户、收缴方式、退付退库等管理。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等执收单位按照非税收入国库集中收缴等有关规定,做好非税收入申报征收、会计与统计核算、缴费检查、欠费追缴和违法处罚等工作,有关非税收入项目收缴信息与区财政局及时共享。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部门预算包括: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本级预算、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下属事业单位绍兴市上虞区区级机关财务结算中心、绍兴市上虞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绍兴市上虞区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绍兴市上虞区财政票据管理中心、绍兴市上虞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中心、绍兴市上虞区预算编制中心、绍兴市上虞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服务中心、绍兴市上虞区数字财政管理中心预算。

二、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专户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6394.19万元。

(二)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收入预算6394.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94.1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支出预算 6394.19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68.49万元、教育支出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5.33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275.36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803.5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830.97万元,项目支出1759.71万元。

(四)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394.1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94.1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68.49万元、教育支出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5.33万元、卫生和健康支出275.36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万元。

(五)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  6394.1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388.2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津补贴改革,基本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68.49万元,占87.09%、教育支出30万元,占0.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5.33万元,占7.59%、卫生和健康支出275.36万元,占4.3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万元,占0.55%。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2652.12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779.09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财政管理、综合管理等项目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事务349.2万元,主要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预算(债务)管理、财政绩效目标管理管监督检查等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 事务463.22万元,主要用于金财工程、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项目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事务1221.66万元,主要用于反映财政下属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事务103.2万元,主要用于政策性奖励审计等项目支出。

(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15.0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离休人员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事务278.9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事务139.4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事务4.06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活动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事务47.8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失业保险、工伤保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及遗属生活补助等支出。

(1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务107.59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下属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事务42.3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下属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事务115.77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及离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事务9.67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局本级及下属实行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员体检费支出。

(1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支出。

(六)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4634.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803.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830.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预算执行过程中,根据区政府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将临时追加安排。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 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下降82%。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相关单位来虞考察指导,政策调研等公务活动接待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规定减少接待,压缩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单位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预算数一致。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单位按规定未保留运行的公务用车。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各单位机关运行经费 205.2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31.6万元,主要是人员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等。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7.0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07.0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59.71万元。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预算(债务)管理经费年度预算绩效目标:1)建立三年滚动中期财政规划;2)维护本年度预算编制过程,顺利完成年度管理任务;3)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国企投融资管理。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年度预算绩效目标:1)完成2022年度部门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财政再评估工作;2)完成区政府下达的202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及财政监督检查计划;3)加强会计信息质量监督;4)配合完成全省联动项目评价、检查工作。

5.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情况

本单位2022年未安排财政专户资金。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十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十六)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七)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十八)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九)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二十)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未单位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01

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6394.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568.49

      一般公共预算

6394.19

 财政事务

5568.49

      政府性基金预算


  行政运行

2652.1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79.09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预算改革业务

349.20

三、事业收入


  信息化建设

463.22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事业运行

1221.66

五、上级补助收入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103.20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教育支出

30.00

七、其他收入


 进修及培训

30.00



  培训支出

3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85.33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37.50



  行政单位离退休

1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93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39.46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06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卫生健康支出

275.36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75.36



  行政单位医疗

107.59



  事业单位医疗

42.3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15.77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67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35.00



 国有资产监管

35.00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5.00

本年收入合计

6394.19

本年支出合计

6394.19

上年结转结余


年终结转结余






     

6394.19

     

6394.19



















02

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总计

本年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专户资金结转结余

单位资金结转结余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合计

6394.19

6394.19

6394.19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6394.19

6394.19

6394.19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6394.19

6394.19

6394.19
























03

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总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人员支出

公用经费

**

**

1

2

3

4

5

6

7


合计

6394.19

3803.51

830.97

1759.7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568.49

3046.87

826.91

1694.71




 20106

 财政事务

5568.49

3046.87

826.91

1694.71




  2010601

  行政运行

2652.12

2334.61

317.51





  2010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79.09



779.09




  2010604

  预算改革业务

349.20



349.20




  2010607

  信息化建设

463.22



463.22




  2010650

  事业运行

1221.66

712.26

509.40





  2010699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103.20



103.20




205

教育支出

30.00



3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30.00



3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30.00



3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85.33

481.27

4.06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37.50

433.44

4.06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15.05

15.05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93

278.93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39.46

139.46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06


4.06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47.83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47.83






210

卫生健康支出

275.36

275.36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75.36

275.36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07.59

107.5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42.33

42.33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15.77

115.77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67

9.67






215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35.00



35.00




 21507

 国有资产监管

35.00



35.00




  21507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5.00



35.00








04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预算数

   

预算数

一、财政拨款

6394.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568.49

      一般公共预算

6394.19

 财政事务

5568.49

      政府性基金预算


  行政运行

2652.12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79.09



  预算改革业务

349.20



  信息化建设

463.22



  事业运行

1221.66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103.20



教育支出

30.00



 进修及培训

30.00



  培训支出

30.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85.33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37.50



  行政单位离退休

1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93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39.46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06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卫生健康支出

275.36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75.36



  行政单位医疗

107.59



  事业单位医疗

42.3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15.77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67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35.00



 国有资产监管

35.00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5.00

     

6394.19

     

6394.19








05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4

5


合计

6394.19

4634.48

3803.51

830.97

1759.7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568.49

3873.78

3046.87

826.91

1694.71

 20106

 财政事务

5568.49

3873.78

3046.87

826.91

1694.71

  2010601

  行政运行

2652.12

2652.12

2334.61

317.51


  20106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79.09




779.09

  2010604

  预算改革业务

349.20




349.20

  2010607

  信息化建设

463.22




463.22

  2010650

  事业运行

1221.66

1221.66

712.26

509.40


  2010699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

103.20




103.20

205

教育支出

30.00




30.00

 20508

 进修及培训

30.00




30.00

  2050803

  培训支出

30.00




30.0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85.33

485.33

481.27

4.06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37.50

437.50

433.44

4.06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休

15.05

15.05

15.05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78.93

278.93

278.93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39.46

139.46

139.46



  20805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4.06

4.06


4.06


 208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47.83

47.83



  208999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7.83

47.83

47.83



210

卫生健康支出

275.36

275.36

275.36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275.36

275.36

275.36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07.59

107.59

107.59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42.33

42.33

42.33



  2101103

  公务员医疗补助

115.77

115.77

115.77



  2101199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67

9.67

9.67



215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35.00




35.00

 21507

 国有资产监管

35.00




35.00

  21507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5.00




35.00






06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

**

1

2

3


合计

4634.48

3803.51

830.97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744.51

3744.51


 30101

 基本工资

588.26

588.26


 30102

 津贴补贴

649.82

649.82


 30103

 奖金

666.53

666.53


 30107

 绩效工资

301.89

301.89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78.93

278.93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39.46

139.46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49.92

149.92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87.17

87.17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2.55

32.55


 30113

 住房公积金

518.82

518.82


 30114

 医疗费

9.67

9.67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21.49

321.49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830.97


830.97

 30201

 办公费

58.00


58.00

 30202

 印刷费

2.00


2.00

 30205

 水费

7.00


7.00

 30206

 电费

80.00


80.00

 30207

 邮电费

10.50


10.50

 30211

 差旅费

10.00


10.00

 30215

 会议费

2.00


2.0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70


0.70

 30226

 劳务费

451.43


451.43

 30228

 工会经费

34.87


34.87

 30229

 福利费

136.39


136.39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6.03


16.03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2.06


22.06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8.99

58.99


 30301

 离休费

15.05

15.05


 30305

 生活补助

15.28

15.28


 30307

 医疗费补助

28.60

28.60


 30309

 奖励金

0.06

0.06









07

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三公”经费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

1

2

3

4

5

6

合计

2.70





2.7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2.70





2.70






08

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1

2

3


合计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09

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项目支出

**

**

1


合计


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09

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单位资金

**

**

1

2

3

4

5

6


合计

1759.71

1759.71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费

35.00

35.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金财工程建设经费

164.30

164.3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预算(债务)管理经费

204.20

204.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综合管理业务经费

445.00

445.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216.00

216.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费

112.03

112.03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上年结转项目经费

163.18

163.18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项目经费

270.00

270.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150.00

150.00
















10


2022年部门项目绩效表


单位

项目名称

年度绩效目标

年度绩效一级指标名称

年度绩效二级指标名称

年度绩效三级指标名称

年度绩效指标符号

年度绩效指标值

年度绩效指标单位

年度绩效指标权重

年度绩效备注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1、保障各项财政管理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区委区府交办的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加强法治财政建设;2、落实三项制度要求,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开展财政普法宣传;3、通过抽查评价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不断提升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内控建设水平;4、保证上虞区各行政机关单位的所有票据得到印刷供应,确保用票单位运行顺畅;5、保障国有建设项目管理信息系统顺利上线运转;6、保障政策服务专车顺利运行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财政票据印刷数量

250

万份

1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抽查内控建设运转评价单位数量

5

1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以案释法主题宣传次数

1

1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财政票据印刷合格率

100

%

1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业务办结率

100

%

1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定性

提高


1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管理业务经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定性

满意


1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费

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确保监管到位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国资信息系统日常维护单位数量

300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年审户数

30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年薪考核专项审计单位完成率

100

%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经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加强国资监督力度,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定性

加强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金财工程建设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金财工程建设经费

按计划完成金财工程各软硬件系统的年度维护及升级工作,网络安全服务项目的购买工作,省厅要求安排完成的财政电子票据实施及运行工作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完成升级维护系统数量

18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金财工程建设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等级

定性

三级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金财工程建设经费

产出指标

时效性指标

8小时内故障排除率

95

%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金财工程建设经费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非正常停机率

5

%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预算(债务)管理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预算(债务)管理经费

1.维护本年度预算编制过程,顺利完成年度管理任务;
2.建立三年滚动中期财政规划;
3.防范化解地方政务隐性债务风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年度计划,进一步加强国企投融资管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预算单位管理数

185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预算(债务)管理经费

产出指标

时效性指标

完成各项工作时间

12

/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预算(债务)管理经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保障预算单位顺利编制预算

定性

顺利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预算(债务)管理经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预算单位满意度

95

%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综合管理业务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综合管理业务经费

为机关大院正常运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及时足额支付劳务派遣人员工资代理费用,保证相关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受益人数

160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综合管理业务经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服务时间

264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综合管理业务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政府采购

定性

合规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综合管理业务经费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节能环保

定性

符合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综合管理业务经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就餐人员满意度

95

%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完成2022年度部门预算和政府投资项目财政再评估工作;完成区政府下达的2022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及财政监督检查计划,以及会计信息质量监督和全省联动项目评价、检查工作。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第三方机构评价项目数量

40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财政再评估项目数量

45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第三方机构评价质量

定性

提升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再评估资金核减率

12

%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财政绩效目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经费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部门单位绩效管理意识

定性

提升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费

保证政采云平台正常运行,全区政府采购工作正常开展。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政采云平台应用率

90

%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费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政采云网上超市供应商数量

180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年度因本区原因断网次数

5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政府采购监管到位

定性

到位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政府采购监管工作经费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

2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上年结转项目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上年结转项目经费

加快结转项目执行进度,及时办理项目相关支出审批程序,在一季度前完成结转项目全部内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经费使用合规性

定性

合规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上年结转项目经费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政府采购规范性

定性

规范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上年结转项目经费

产出指标

时效性指标

各项工作开展及时性

定性

及时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上年结转项目经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业务保障能力提升情况

定性

提升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项目经费








100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项目经费

根据上级统一布置的工作进度执行,初步构建起一套规范一体化的基层财政管理系统,在全区乡镇街道推广应用,防范化解基层财政资金管理风险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纳入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应用的乡镇街道数量

20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项目经费

产出指标

时效性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定性

12月前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项目经费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降低乡镇街道财政资金管理风险,确保基层财政资金安全

定性

降低,安全


25


  绍兴市上虞区财政局

  基层财政管理一体化项目经费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基层财政管理的数字化、程序化、常态化

定性

有效


25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