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306820620250278/2022-755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2-06-28 16:15
发布单位: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浙江省上虞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

一、2021年工作总结

2021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围绕开局“十四五”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全委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区委区政府“1355”总体部署和“双创”目标,扎实推动工作进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重大项目招商取得突破。本级和乡镇签约文旅项目有序推进同时,上虞书城项目已开工入库,皂李湖1号地块项目已顺利奠基。

(二)重点区块建设扎实推进。主要围绕一湖(皂李湖区块)一山(东山区块)两镇(瓷源文化小镇、孝德文化小镇)主体区块建设,完成年初建设进度目标

(三)全域旅游创建全面启动。在去年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10月,顺利通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复评并获省政府正式命名

(四)融资保障工作扎实有力。多形式、全方位拓展筹资渠道,今年,文旅集团成功获得AA+主体信用评级报告。

(五)集团实体运营加快步伐。文旅集团实体化运营力度不断加大。瓷源文化小镇成功创建浙江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成功启动“春晖计划-“CHINA·中国”陶瓷艺术设计创作营”项目。打造推出“山水诗路”和“匠心研学”2精品旅游线路,青瓷系列文创产品,以及景区系列特色服饰,产品业态不断丰富。

(六)旅游宣传形式不断创新。围绕“诗画曹娥江”主题,发挥“旅游+”作用,在宣传形式、内容上不断创新。成功举办“虞你有约·沪见未来”2021上虞(上海)旅游招商推介会、“虞舜之‘旅’华服呈‘迹’”浙江理工科艺学院毕业展演等第二届曹娥江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35场。

     二、下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度假区将牢牢把握省“四条诗路”、市“一廊三带”和区“创新强区、品质名城”建设部署,围绕“双创”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造“一江一湖一山两镇”主体区块,带动全域旅游发展,在建设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中持续贡献度假区力量。

(一)加大规划实施力度。完成并实施上虞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整合管溪源头至曹娥江上浦闸沿线山水人文资源,有机融入“浙东唐诗之路”。

(二)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巩固上海推介会成果,加强与虞籍乡贤、招商中介等日常联络,充分挖掘上虞旅游资源潜力,分区块、分时序抓好招商,扩大文旅项目招引版图。

(三)加码区块建设质效。突出“一江一湖一山两镇”区块建设,加快形成“一体两翼”格局。

(四)深化品牌培育推广。整合全域资源,推进“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优化合理分布,促进上虞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诗画曹娥江”品牌。

(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重点提升年轻干部的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有激情、能干事、敢担当的高素质复合型干部队伍。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