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政府采购询价项目顺利进场交易

发布日期:2022-08-29 09:08 信息来源:区便民服务中心(区招投标监督办)访问次数:

今年6月,浙江省财政厅发布《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助力扎实稳住经济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采购限额标准以上、公开招标数额标准以下,规格、标准统一、现货货源充足且价格变化幅度小的货物类政府采购项目拟进行竞价采购的,应通过项目采购系统—询价采购实施。为确保采用询价方式的政府采购项目顺利进入交易中心平台,区交易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一是对接政采云平台。区交易中心同政采云平台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通过演示视频和测试项目了解询价采购项目在政采云系统上的操作流程,为询价项目进场交易做好充足的准备。

二是编制询价示范文本。区交易中心与招投标监督办就询价示范文本进行了多次探讨,学习研究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其他市县的询价文件,并结合本区政府采购实际情况编制询价示范文本。

三是提高进场交易限额。根据上虞区财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管理的函》规定,自9月1日起(按开标日)预算金额100万以上(含100万)的政府分散采购项目,进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场地组织评审工作。

截至目前,区交易中心已组织上虞区中医医院便携式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采购项目等10余个询价采购项目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