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百官街道 >>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1330682k151292752/2023-591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1-13 14:38
发布单位: 百官街道

百官街道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年度报告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规定,结合百官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百官街道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稳步有序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2022年度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工作动态86条人事信息6条,重点领域24条,财政信息3条,在街道微信公众号(活力百官)公开信息609件。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件办理 

进一步完善办理规范指引,强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规范指导。简化网站申请填报程序,强化答复事前沟通渠道,注重沟通协调,提高服务质量和公开效率,对涉及土地征收、社会保障等领域的重点信息,积极推动转为主动公开。本年度街道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发生。本年度我街道收到依申请公开件2件,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

(三)推动政府信息管理标准化

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进行全过程管理的原则,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和发布制度,统筹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对外发布工作,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内容审核和保密审查,确保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统一将信息发布至百观新闻和上虞发布等媒体渠道。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完善机关内部政务公开规章制度,细化工作细则,理顺工作机制,既保证制度的硬性规定、工作的规范流程,也注重灵活运用、依法合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线上以上虞区门户网站为主要公开,线下设置街道档案室为信息公开点,党政综合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点,保证政务公开化、政策透明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五)完善监督保障体制

明确公开要点和考核标准。部署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将政务公开考评指标纳入机关干部和村居社区日常考核中,日常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综合考评。开展信息公开社会评议问卷调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强化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违反《条例》规定的,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本年度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总体社会评议情况较好,无责任追究情况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实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

是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及时上传政府信息,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二是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规范流程,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加强回应,提高公开针对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