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动态>图片新闻
上虞迎来今年首个寒潮,公安交警启动应急预案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3-01-29 11:21 字体:[ ] 信息来源:上虞动态

1月14日,我区迎来今年的首个寒潮,气温大幅度下降并伴有降雪。受天气影响,路面湿滑,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努力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恢复交通,全力确保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WechatIMG232.jpeg

公安交警时刻关注寒潮带来的大风、大雪、冰冻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通过综合研判,提前加强对104国道、329国道以及县乡道路的巡查,特别是虞南山区道路和早晚高峰的交通管控和疏导。

“我们继续发挥好交通指挥中心和各辖区中队的数字警务室作用,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严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拥堵。”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15日下午4时20分左右,因路面结冰,大队及时对县道“迳芦线”全线和县道“蒋前线”全线进行封道处理。

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机动车驾驶员要注意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清晰干净;行驶途中应牢记“降速、控距、亮尾”,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保持与横向、纵向车辆的安全距离;避免随意变道行驶、强超强会、急刹急转,避免发生危险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