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动态>上虞动态
记者探访:上虞人民医院“新冠综合门诊”正式开诊!首日上午就诊139名患者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3-01-05 08:47 字体:[ ] 信息来源:上虞动态

20621672730011_.pic_hd.jpg

1月3日,上虞人民医院“新冠综合门诊”、“中医新冠康复门诊”正式开诊。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门诊4楼的“新冠综合门诊”,医生们正在忙碌地接诊患者,一个接一个地问诊开药看片子,诊室外很多患者在排队等待,大部分患者为轻症。

“近期医院门诊量剧增,每天呼吸内科一开诊号就全没了。”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李雅芳介绍,好多患者挂不上号就到急诊去,其实病情还不到急诊的程度。开设新冠门诊就是为了方便普通类型的感染者尽快就医,同时也减轻急诊的压力,为急诊救治腾出空间。从1月3日开始,门诊增加2个新冠综合门诊,新冠门诊由呼吸内科、全科医学科、感染科等临床科室的专家坐诊,而且近期医院跨科也在接诊新冠患者,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更多的感染者尽快看上病。

20661672730128_.pic_hd.jpg

“我怕自己挂不上号,同时挂了新冠门诊和呼吸内科,还是新冠门诊比较快。”在新冠综合门诊外,市民王大妈告诉记者。

在护士台前,记者看到2名身着白色护士服,披着蓝色菱格棉袄的护士正在不断回答患者的问题。记者上前询问情况,“唉······”护士长叶铃娜不由一声叹息,今天是叶铃娜带病上班的第二周。“我们护士都阳了,今天2个护士支援了发热门诊,4个护士支援了病房,早上看门诊没人了我赶紧过来顶上。”

20611672729991_.pic_hd.jpg

“110号······”举起单子看了一下自己139号的号码,车大爷叹了口气,又缓缓坐下。“大爷,你血氧先量一下。”叶铃娜在人群中发现独自来检查的车大爷,在询问后得知大爷有呼吸科住院史,为大爷简单测量后,叶铃娜发现大爷心跳高达心率133次/分,血氧饱和度降至90%。“大爷,你要去急诊的。”叶铃娜赶紧让医生签字,让护士站护士送车大爷去急诊就诊。

20651672730113_.pic_hd.jpg

“我现在很忙没时间。”新冠综合门诊副主任医师王燕燕向记者摆摆手表示自己正忙,没有时间接受采访。“我父亲阳了第4天了。胸闷、气喘,有浓痰。”“家里还有什么药?”因为此时,她正在接诊上午的第57个患者,而门外还有38名患者正在排队等候。

另一个新冠综合门诊内,医生翁风云正在接诊。在他面前的塑料小盒内挂号单已经积攒了厚厚一打。“进来。”翁风云接过病人的挂号单放进小盒,用手指按了按小票,想把单子压缩一下。缩回手的那一刻,票据瞬间回弹,漫出了白色塑料盒。

20581672729954_.pic_hd.jpg

翁风云是妇科的主治医生,今天是他支援新冠综合门诊的第一天,也是他阳的第4天。“有些患者还没我咳得厉害。”翁风云自嘲地笑了笑。“我刚刚支援方舱回来,休息了一天就抽调来新冠综合门诊了。”他表示,大部分来挂门诊的患者都是轻症,一部分患者有咳嗽,希望拍一个ct检查一下,还有一部分病人有夜间发烧的症状。

20681672730221_.pic_hd.jpg

“你是120多号啊,再等一下。”“我已经等了很久了。”一个黑色羽绒服的中年女子闯进呼吸内科医生许适的门诊,她递上前一天夜间急诊拍的肺部ct片,年轻的医生不忍拒绝,接过女子手中的检查单仔细查看。

“片子没问题。没事的,你先回去吃几天药。”除了为病人看诊,他还不断在安抚病人情绪。“我这边一直不停有复诊的病人进来,一早上只看了24个病人。”许适显得有点沮丧。

20631672730067_.pic_hd.jpg

中午12点,前来接班的护士施娟林到达护士站,她一边戴手套一边聆听叶铃娜讲述注意事项。接班后,面泛潮红的叶铃娜和同事终于可以去食堂吃个午饭,摘掉厚重的口罩休息一下。而门诊室内的医生们还在继续为患者问诊,截至记者离开时,新冠门诊共接诊139名患者。

20641672730104_.pic_hd.jpg

20591672729965_.pic_h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