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动态>图片新闻
上虞首个发热便民诊疗站启用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3-01-05 09:46 字体:[ ] 信息来源:上虞动态

微信图片_20221221164441.jpg

上虞首个发热便民诊疗站启用!12月21日下午1点半,位于该区百官街道新上海花园北门的发热便民诊疗站“开张”,市民有序排队等候问诊。

“医生,你们这有退烧药吗,我家里量了下体温有39度。”“别着急,排好队,我们先量个体温,再对症下药。”现场,一位李姓患者焦急地告诉医生,发烧已经有2天了,家里没有储存退烧药,得知附近开设了便民诊疗站,便第一时间来排队了。医生给他量体温,再询问病情、配药、刷卡结算,只花了5分钟时间。“到医院发热门诊排队时间比较长,家门口的这个诊疗站方便多了。”李先生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221164433.jpg

诊疗站负责人、百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丁冠军告诉记者,为方便新冠发热轻症患者“就近就便”就医需求,在区卫健局和医保分局的指导下,百官街道在辖区范围内计划选定新上海花园、时代潮城、万达广场等8个点位开设发热便民诊疗站。每个诊疗站配备一名专业医生和药剂师,提供问诊、配药、刷卡结算等一站式就医服务,缓解区级医院发热门诊拥挤现象。

据了解,该发热便民诊疗站由核酸检测点改造而来,所用的集装箱也是原高速卡口的防疫设施。不大的诊疗站内,设置了发热诊室、中医诊室和配药处三个窗口,电脑、打印机、医保卡读卡器等设备一应俱全。药品架上,布洛芬、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泰诺、蒲地蓝等常见发热、咳嗽药品比较齐全。目前,诊疗站开放时间为下午1点半到4点半,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

“目前的防疫重点已从‘防’开始向‘治’转换,百官街道地处主城区,人口密集,迫切需要高效便捷处理发热患者的就医需求,后续我们将在‘15分钟医疗服务圈’的基础上,再布局一批发热便民诊疗站,最大限度释放医疗服务供给,缓解居民看病难的问题。”上虞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