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务公开 >>重大行政决策
索引号: 002590606/2023-69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3-30 16:12
发布单位: 区商务局

2023年度区商务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决策主体

事项名称

主要内容

承办单位

完成时间

法律政策依据

实施计划

1

绍兴市上虞区商务局

出台《关

于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制定该政策,政策共五部分内容:做大做强对外贸易、鼓励发展贸易新业态、加大“走出去”支持力度、加大外资内资利用支持、附则。


对外贸易科

2023年

2月

《绍兴市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绍政办发〔2023〕5号)


2022年11月,启动2023年开放型政策修订工作,及时与政策涉及部门(区投促中心)沟通对接,对照市级政策,逐条研究梳理现行开放型政策,并开展新一轮政策修订。

2022年12月14日,就《关于鼓励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稿)向区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以及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收到财政局反馈意见9条,经过反复研究,根据我区实际,采纳意见5条,并提交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修订稿。

2023年2月,提交区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审议。

2023年2月24日,印发实施。


2

绍兴市上虞区商务局

出台《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现代服务业新发展格局,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根据《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先进制业 强市建设“4151”计划专项政策等七个政策的通知 》(绍政办发〔2023〕5号中《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政策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在区委办[2022]8号原服务业政策基础上,新老政策的衔接,进行部分修订。修订后政策共五部分内容: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化发展;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发展;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加快新兴服务业特色化发展;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效益。


商务服务中心

2023年

2月

《绍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先进制业 强市建设“4151”计划专项政策等七个政策的通知 》(绍政办发〔2023〕5号


2022年11月下旬启动2023年服务业政策修订工作,通过电话、钉钉工作群等途径要求政策涉及部门对照市级政策,逐条研究梳理现行服务业政策,并开展新一轮政策修订。2022年12月13日,就《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征求稿)向区直各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以及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收到财政局等部门反馈意见11条,经过反复研究,根据我区实际,采纳意见10条,并提交合法性审查,最终形成修订稿。

2023年2月,提交区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审议。

2023年2月24日,印发实施。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