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动态>图片新闻
青春谱华章 活力迎亚运 !曹娥街道党建联建凝聚奉献担当青春力量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3-05-11 10:16 字体:[ ] 信息来源:上虞动态

“我志愿,做安全出行的践行者和示范者、做社区微治理的参与者和管理者、做‘青春之城’的建设者和维护者。”5月4日上午,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曹娥街道鸿雁未来社区上空。

IMG_8286.jpg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领青年为全面建设“青春之城”贡献更多青春力量,曹娥街道团工委、鸿雁未来社区、圆通速递上虞分公司联合开展以“青春谱华章、活力迎亚运、红蜂助治理”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活动中,几名青年快递员代表响亮宣誓,志愿成为“圆来邮你”志愿服务队的“红蜂”,助力基层治理。

IMG_8311.jpg

记者获悉,“圆来邮你”志愿服务队成立于今年4月,是社区兼职委员牵线搭桥下,鸿雁未来社区与圆通速递上虞分公司党建联建的成果。成立以来,该志愿队充分发挥快递从业者“流动网格员”作用,开展了诸如送药上门、慰问困难家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做深做实“红蜂服务”。

IMG_8338.jpg

IMG_8359.jpg

“我们的‘红蜂’志愿者已经真正融入了社区治理,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带来了更多资源和力量,推动形成了党建共促、治理共赢、发展共享的生动局面。”鸿雁未来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坚盛介绍,目前,社区还与浙江邮电学院、上百•万悦城、城建集团等部门单位结对共建,大家有效融合机关部门组织优势、非公有制企业资源优势、社会组织参与优势、党员及社会人士个人优势,把社区服务工作转化为共建项目,打造更具温度的幸福家园。此次五四青年节活动也是党建联建的一次生动实践。

IMG_8344.jpg

IMG_8367.jpg

活动中,来自各党建联建单位的青年为居民朋友们送上了精彩的歌舞、小品表演,展示青春活力风采。现场还设置了防灾减灾、法律咨询、反诈宣传、垃圾分类等摊位,为来往群众提供贴心服务。“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方便,越来越美好,这都要感谢大家的付出。”居民牛大伯笑着说。

IMG_8279.jpg

IMG_8331.jpg

IMG_8354.jpg

“下阶段,社区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强化各党建联建单位之间的协同,推动项目向社区延伸,队伍向社区集中,资源向社区整合,努力构建‘党团联建聚合力,用心用情惠民生’的工作局面。”朱坚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