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动态>图片新闻
浙江省“东山文化”研讨会在虞召开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3-05-22 08:51 字体:[ ] 信息来源:上虞动态

c0e6a4ba5565bae79269380b4d710c7.jpg

东山作为历史名山、文化高地,自古以来就是文人精神世界的最高向往。5月10日下午,浙江省“东山文化”研讨会在上浦镇东山大观酒店召开,省市领导与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商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炼东山文化精神内涵,探讨东山精神的时代意义,加快东山文旅产业发展。

省政府参事、省咨询委委员、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杭州市咨询委委员、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安蓉泉教授,浙大传媒和文化学院原副院长、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杰教授,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佳出席座谈会。区领导赵文中、周晓国、章颖芳等出席座谈会。

6597088b29275352add2472d8390461.jpg

如何凝聚谢安东山精神的力量?何为东山精神的传统内涵的现代价值?东山文化如何资源创新性转化?对文旅融合视角下文创产品的思考与建议……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从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出发,纷纷围绕东山文化、东山精神、加快发展东山文旅产业和打造东山文旅文创产品等方面,对东山文化从不同纬度、不同角度作了精彩报告,讲得很有情怀、有水平、有价值,含金量非常高,可谓是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浙江春晖集团创始人杨言荣作了《用东山文化提升企业家信心指数》主题分享,他立足于“立志、悟道、致远”三个关键词,讲述如何承担起践行东山文化的使命和责任。

记者了解到,今年,区政协将围绕“东山文化”开展《挖掘提升东山文化内涵,做深做强文旅结合文章》的课题调研,共同传承好、弘扬好东山文化,把东山文化做深做透做强。同时,上虞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加大对东山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弘扬力度,努力把东山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髓运用到“青春之城”建设中来,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上虞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更多人文力量。

当天,上虞东山文化研究会、上虞东山谢安文化研究会、上虞唐诗之路研究会等负责人,以及区政协部分特邀文史员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