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动态>上虞动态
区孝德文化研学基地(陈溪站)成立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3-05-04 08:39 字体:[ ] 信息来源:上虞动态

4月21日上午,区孝德文化研学基地(陈溪站)成立,以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旅融合,服务乡村振兴,进一步擦亮上虞孝德文化金名片。

微信图片_20230422135948.jpg

活动现场举行了孝德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并向研学基地赠予《上虞古代孝德故事丛书》,向基地讲解员颁发聘书。随后,召开区孝德文化研究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大家围绕孝德文化理论、孝德教育和“青春之城”建设开展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2140003.jpg

区社科联负责人表示,孝德文化研学基地是青少年深入学习了解孝德文化的载体,要充分发挥研学基地作用,积极与区教体局、团区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交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青少年研学游活动,使更多青少年走进孝德文化研学基地,更好地了解孝德文化、学习孝德故事、争做孝德好少年。


微信图片_20230422140008.jpg

微信图片_20230422135958.jpg

近年来,陈溪乡立足“红色文化”“阳明文化”两大主题,围绕“仙山秀水、竹隐陈溪”总体定位,全面推进产村融合、农文旅融合,带动群众在乡村旅游中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如今,孝德文化研学基地、城市书房、连环画收藏馆、倦云斋工作室等一项项文化惠民工程在陈溪乡落地,为老百姓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品质文化生活圈,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微信图片_20230422135846.jpg

“研学基地在陈溪乡挂牌成立,不仅是学习研究、传承弘扬孝德文化的重要一站,也为当地文旅融合,开展乡村文旅游、研学游、节会游等活动起到促进作用,通过文化铸魂、塑形、赋能,擦亮陈溪文旅金名片,开创乡村共富新局面。”陈溪乡相关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