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规划计划 >>计划总结
索引号: 113306820620250278/2023-738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公开日期: 2023-06-13 15:22
发布单位: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曹娥江旅游度假区2023年工作计划


2023曹娥江旅游度假区将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落实“谋划在先、布置在前、行动在实、落实在细”的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锻造上虞高质量发展金名片,建设具有上虞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美好社会中持续贡献力量,重点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一)在长远谋划上有新思路。全面梳理谋划相关工作,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皂李湖围绕“休闲之湖、科创之湖”,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孝德文化小镇对照“夜间经济集聚区”,全面推进开发建设。瓷源文化小镇加快推进项目规划建设,迅速提升人气。同时,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方面,深层次地探索新的路径、挖掘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

(二)项目招引上有新突破扩大文旅项目招引版图,争取有12重大文旅项目签约落地。重点盯紧盯牢皂李湖区块,继续保持高强度的招商节奏。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常规产业招引模式牢笼,探索招引一些优质IP先行落地,助力皂李湖整体破冰。

(三)在平台建设上有新速度皂李湖区块重点做好基础环境“微改造、精提升”,完善各项基础配套,同时加快皂李湖村遗留钉子户的拔钉工作东山区块2023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完成游客中心周边配套工程、大东山古道建设工程谢安墓神道改造提升工程等。孝德文化小镇全力推进曹娥庙历史文化街区、东运河(曹娥段)综合整治工程等重点项目瓷源文化小镇围绕开园目标重点推进陶大研究院、艺创集盒、美术馆布展工程瓷源大道工程建设

(四)在宣传推介上有新构建立体宣传矩阵,不断打响“诗画曹娥江”旅游品牌,提高长三角地区游客对上虞旅游的关注度、喜爱度。加强与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一线主流媒体的宣传合作,并努力挖掘小红书、微博等头部新媒体和各类生活服务APP的合作潜力。联合教体局组织开展各类体育品牌赛事,比如皂李湖环湖跑活动。精心策划国际露营节系列,持续利用孝德文化、青瓷文化等上虞特色文化来推进宣传工作,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五)在发展质效上有新跨越优化度假区体制机制增强与区文广旅游局、文旅集团工作合力,加强文旅队伍建设,实施“挂图作战”“晒比赶超”行动和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强化专业人才招引和培养,着力打造一支集招商引资急先锋、品牌推广智多星、项目建设老黄牛等多维度人才的“黄金团队”,不断提高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