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办公室 >>政策法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K15129988/2022-003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公开日期: 2022-01-11 16:36
发布单位: 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虞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意见

12月26日,记者在区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制定发布《上虞区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意见》以来,全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185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75家、规下工业企业1375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61%,人员返岗率62%,工业用电恢复30%以上。

12月22日,我区按“防控为先、精密智控、块抓条保、压实责任”原则,实行有条件的分区分类复工复产,防范区内(除封控点外)所有企业满足条件即可申请复工复产。在全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划分基础上,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动态调整分区划分,逐步扩大防范区覆盖范围。过程中,各乡镇街道、杭州湾综管办对属地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负总责。

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我区相继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条规。

农业、工业、建筑业、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实施意见均已出台实施,并开发运行“企业复工码”,服务企业复工线上申请审批、线上车辆通行证办理等。各乡镇街道、杭州湾综管办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成立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一企一策一专班”。相关职能部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动,累计为复工企业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1098余张,确保企业生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同时,指派700余名驻企指导员下沉企业,积极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协调物资运输、保供等问题,尽最大的努力恢复生产。

在人才、资金层面,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关于支持企业留工稳增促生产的若干意见》,从支持员工留虞过年、开展送温暖活动、强化企业服务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留员工、促生产力度。最直观的就是,在春节期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建筑业企业的市外员工留在上虞过年的,可享受政府每人1000元的现金补贴。

为了帮助企业减轻疫情冲击,撬动经济企稳回升,2022年,全区预计拨付财政资金3亿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政策。在具体政策兑现上,我区将全面推进“越快兑”系统上线,实现涉企政策“一网发布”、政策兑付“一网办理”、奖补信息“一网智办”。并不断创新政策“快兑快补”机制,启用容缺受理,开通绿色通道,加快流转程序及资金拨付速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我区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使政策传递到每一个“神经末梢”,我区还特地在百观新闻APP、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新华网上开辟“政策咨询”专栏,三级联动,全面展示我区复工复产各类政策,全力推动全区经济尽快企稳,恢复高质量发展态势。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