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交通运输局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索引号: 002590059/2023-682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公开日期: 2023-02-01 10:44
发布单位: 区交通运输局 有效性:

负责人政策解读: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俞林忠解读2023年区交通运输局工作计划

一、制定背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枫桥经验”6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上虞撤市设区10周年,做好新一年交通运输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二、重要举措

(一)基础设施提升行动。

1.扎实推进一批在建项目。包括杭绍甬高速公路、新东线公路工程等项目、329国道上虞盖北至道墟段改建工程上虞段、104国道绍兴东湖至蒿坝段改建工程上虞段、虞北地区基础设施及综合提升工程(南北中心大道高架北延工程)、南北中心大道江东路互通等项目、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上虞段附属工程。

2.确保新开工一批项目。包括新章镇大桥、杭州湾经开区拓展区码头新建工程等重要枢纽项目。

3.力争转化一批前期项目。包括城南公交枢纽、彩虹桥新建工程、人民西路与南北中心大道交叉口节点改造。

4.深入谋划一批储备项目。包括S307省道(四环东南环线)、城西公交枢纽、人民西路与四环交叉口节点改造、五星西路与四环交叉口节点改造。

(二)平安交通强基行动。包括深化道路客货运领域安全整治、道路(水路)交通安全整治、工程建设安全整治、后疫情时代保通保畅工作、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三)营商环境提质行动。

1.强化数字赋能。加快上虞“交通大脑”建设,其中“智慧航道”、“水上金融超市”等我区列入省级试点场景。

2.加强各项纾困政策宣贯。兑现货运企业“小升规”、“1+9”和各类奖补扶持政策。

3.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树立交通政务服务品牌。

4.提升路域路况水平。重点对抛洒滴漏、马路市场、桥下空间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四)绿色共富攻坚行动。

1.推进交通运输装备低碳转型。持续淘汰老旧营运货车,推进巡游出租车、公交车新能源化,不断提升新能源运输装备比例。

2.引导培育绿色低碳的交通运输方式。全年新建公交候车亭不少于40个、优化公交线路3条以上,新增较大自然村通公交5个。

3.持续完善农村路网。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40公里、农村公路亮化30公里,实施共同富裕农村公路打通断头路行动,打通(启动建设)虞南农村公路“断头路”3条。

(五)党建引领铸魂行动。

1.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2.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开展清廉文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家庭等特色活动;抓好交通执法省级“清廉交通”示范点创建工作。

3.全面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六比六争先、勇当排头兵”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4.探索行业党建工作。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上虞区交通运输局

解读人:俞林忠(局长)

联系电话:0575-82219131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